您的位置:首页 >基层党建>详细内容

我县召开乡镇及县直行业系统党(工)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

来源:会同新闻网 作者:吴鹏 发布时间:2017-12-31 浏览次数:167 次 【字体:

     12日29日,县委召开2017年乡镇及县直行业系统党(工)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。市政协副主席、县委书记杨陵俐逐一点评并讲话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周立志出席,县委副书记曹伟志主持,市委指导组到会指导,县领导兰利华、欧阳海峰、胡东声、李志、杨辉出席。

     会上,18个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直机关工委、县教育局党委、县卫计局党委、县委“两新”党工委负责同志分别述职。


    在逐一点评大家的述职后,杨陵俐指出,一年来,各基层党(工)委书记坚持聚焦党建主业,带动脱贫攻坚,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,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决胜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、向难点进军,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较大幅度的提升。

    杨陵俐强调,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,各基层党(工)委要从自身做起,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;要全面推动基层党支部“五化”建设,按照“五化”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相关要求,全面推进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;要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,压实县直相关单位和行业部门扶贫责任,压紧后盾单位和帮扶人的帮扶责任;要想法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,坚持因村施策、因地制宜,充分结合产业扶贫项目,找准村级优势产业,推进农村土地流转,增强村级组织的自身造血功能;要抓强农村骨干队伍建设;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。